>首页> IT >

华为最新大动作:已申请了多项智能汽车有关的专利

时间:2020-10-16 13:39:28       来源:今日头条 正商参阅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起而乘之!

今天,华为又有大动作。

刚刚,消息传来:华为正集结1万多人,在武汉的一个光电技术研究中心,参与研发激光雷达,目标是短期内迅速开发出100线的激光雷达。

此外,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总裁王军还透露,华为已申请了多项智能汽车有关的专利,包括自动驾驶、5G等等。

未来,华为将用更高级的 5G 技术来制造毫米波雷达,计划将成本降低至 200 美元,甚至是 100 美元)。

一、何为激光雷达?

车载激光雷达,作为自动驾驶的核心传感器,至今仍是扼住产业咽喉的元器件,但由于市面上的产品还不成熟,国际厂商则一直拒绝华为合作。

激光雷达是一种综合的光探测与测量系统,通过发射接收激光束,分析激光遇到目标对象后的折返时间,计算出目标对象与车的相对距离。

目前常见的有8线、16 线、32线激光雷达,激光雷达线束越多,测量精度越高,汽车驾驶安全性也越好。

激光雷达扫描的点云数据得到环境三维模型,性能优越,是实现L4/L5级自动驾驶的核心传感器,但价格高达数千至数万美元,明显高于其他传感器。

尽管在测速测距方面有较大优势,但由于知识产权与合作协议原因,市场基本被国外垄断,而美国Velodyne又是这一方面的领先者。

此刻,华为宣布这一重磅消息,对国内车载雷达行业犹如一声惊雷。破解美国卡脖子,实现自主可控,既增强了自主话语权,也有助于降低激光雷达价格

二、华为意欲何为?

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路线,没有选用激光雷达,原因之一就是太贵。

事实上,华为在去年10月份就提出要造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华为之所以这样做,也是被美国逼上梁山了,被迫用其他业务支撑核心业务,为自己的生存发展争取时间。

实际上,华为进入汽车领域由来已久。

2013年12月,华为推出车载通信模块ME909T,进军车联网;

2019年5月,华为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执行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战略;

2020年5月,华为联合首批18家车企,正式成立“5G汽车生态圈”;

首先,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可以为华为带来很好的业绩支撑,按照华为的规划,汽车业务是其未来最大的增长点之一,2030年要带来500亿美元的收入。

在汽车领域,未来华为主要有两种打法:

将用ICT技术来打造性能更好价格更低的零部件是大规模开发底层软件,包括基础软件、操作系统、平台软件、应用软件等

是的,你没看错。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从基础层搭建生态系统,导演全球科技发展。从技术逻辑上看,华为鉴于其强大的5G技术,在激光雷达研制上具备一定优势。

美国你在硬件上整我是吧,那咱在软件和生态方面发力,看你怎么针对。

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华为用实际行动,再次打脸西方!

自2019年5月被列入到“实体清单”之后,华为就不断陷入被禁风波。但艰难险阻并没有让华为止步,反而依旧处于上升阶段。

前几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无奈宣布麒麟高端芯片成绝版,侧面证实台积电断供属实。

美国的打压不能说毫无效果,但华为也让西方国家看到了什么叫做“稳扎稳打,步步前行”。

这般冲击之下,华为想要布局其他领域也就不足为奇了,加之此前在汽车领域的一系列投资,华为开拓汽车市场是势在必行。

华为集万人之力,研发激光雷达,这一次,无路可走的华为,下决心了!不管是弯道超车,还是半道超车,我们都希望在一个新的时代实现领先。

任正非此前访问了国内诸多名校: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几所大学,目的就是为了招聘人才,为华为的战略计划、人工智能和最重要的芯片自研铺路。

这条路注定非常艰辛,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就是华为!

现在,华为要做的就是,与时间赛跑,只要挺过这个难关,以后前景必然海阔天空,崛起势头不可阻挡。

投降不会赢得尊重,只有真正的强大,才会胜利。越是在这样的至暗时刻,越要杀出一条血路,去抢占赛道的制高点,那才是一切。

华为,中华有为,国之荣耀!

这一切,皆和你我有关,我辈当自强。

参考资料: 激光行业观察、电动知家、 时事纵贯线、 车协汇

关键词: 华为最新大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