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12网络信号怎么样?细看才知道5G频段比国产机强太多

时间:2020-10-16 13:42:05       来源:今日头条 纸面参数

自从苹果和高通撕破脸后,改用英特尔基带的iPhone手机一直被果粉诟病「信号差」。即便苹果在后期尝试通过软件方式优化,也于事无补。

iPhone12 / 12 Pro(蓝色版)

终于,两个巨头重修旧好。苹果也如约地在今年10月推出搭载高通5G基带的iPhone12系列。那么,iPhone12信号怎么样?

iPhone12系列5G频段最多

根据苹果无线技术和生态系统部门VP在发布会上的介绍:苹果在设计硬件之初,就开始定制5G天线和无线电元部件,使得其可以以最佳的状态运行。

iPhone12/mini/Pro/Pro Max 5G频段:n1,n2,n3,n5,n7,n8,n12,n20,n25,n28,n38,n40,n41,n66,n77,n78,n79(美版额外增加n71频段)

iPhone12系列 5G频段

四款iPhone12均支持17种5G频段(美版为18种),相比之下国产5G手机在这方面则弱上许多。比如华为P40 Pro只支持6种频段(n1,n3,n41,n77,n78,n79),小米10 Pro则支持5种(n1,n3,n41,n78,n79)。

5G频段越多≠手机信号越好

需要和大家说明的是,iPhone12信号怎么样和多少5G频段关系不大。频段越多只是表明手机在5G网络上有更广的适用性,信号如何就另当别论了。

以国内的5G网络为例,中国移动5G频段为n41和n79,中国联通和电信均为n78,最新挂牌的广电5G则为n12,n28和n79。从这里不难看出,iPhone12系列可以接入国内所有5G频段,而目前国产5G手机则无法实现这一点。

说回信号,频段这东西只要基带设计允许,就能往上堆料,但信号如何还得看基带芯片和射频天线的设计。不然之前同样是接入4G网络,为什么只有iPhone信号差?不然iPhone4怎么会闹出「你换个角度握手机」的梗呢?

iPhone12系列在5G基带芯片上回归高通,这点对于果粉来说算是重大利好。毕竟后者作为移动通信领域的霸主(没有之一),芯片能力已经经过市场的充分验证。

仓鼠认为:经历从iPhoneX到iPhone11系列的信号阵痛,搭载高通5G基带的iPhone12系列在信号方面会较前代有明显提升。虽然在实测之前都不应该把话说太满,但可以肯定的是,12的信号一定比英特尔基带的iPhone好。

不然,涨价还减配(件),信号不好你真的不用混了。

关键词: 苹果12网络信号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