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Mate30翡冷翠上手体验 重构设计和颜值

时间:2020-10-23 14:00:02       来源:今日头条 小猪搞机

星环浴霸四摄 华为Mate30翡冷翠上手体验,重构设计 颜值在线

9月26日,华为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正式发布了秋季旗舰新品华为Mate30系列。本次发布会以“重构想象”为主题,也预示华为期望用Mate30系列来引领智能手机的设计潮流。而看了发布会后,小猪就第一时间入手了Mate30(8GB+128GB版本,翡冷翠配色),下面小猪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款旗舰。

华为Mate30的包装还是延续了Mate20的黑色风格,烫金的华为LOGO和下部的红色莱卡图标在包装盒上非常显眼。

打开包装,首先来看看Mate30在屏幕,华为Mate 30采用的是6.62英寸DCI-P3广色域OLED刘海屏,屏幕分辨率2340×1080,屏幕整体显示细腻,色彩还原比较艳丽,日常使用和游戏。

Mate30顶部采用小刘海设计,刘海内安装的是一枚24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人脸姿态感应器,刘海的上部与顶部边框的边缘的位置安装的是Mate30听筒防尘网。

Mate30依旧保留的红外遥控功能,这一点非常值得表扬。红外遥控发射器在手机顶部边框的右侧。

Mate30的边框都进行了圆弧设计,握持感非常不错。右侧边框上部是电源键和音量键。

左侧边框电源键对称位置是手机卡槽位。

Mate系列的手机卡槽现在都在采用这种双面短卡槽的设计。

底部边框分别是喇叭、Type-C接口、降噪麦克风、3.5mm耳机接口,Mate30还有一点值得表扬的就是它依旧保留了3.5mm的耳机接口,相信很多小伙伴选择Mate30而不选择Mate30 Pro就是因为它。

从Mate20开始,华为手机的外观设计可以说已经在引领智能手机的潮流,特别是Mate20的后置“浴霸”摄像头组设计,超高的辨识度获得的用户的喜爱。而这次Mate30更是欲打破常规设计,以单反相机的镜头为灵感,将后置摄像头组设计成了圆形。在光线照射下摄像头周围的一圈圆环会出现漂亮的折射,不仅具有观赏性,还能增加辨识度。

Mate30后置摄像头组采用了一枚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f/1.8光圈)+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f/2.2光圈)+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2.4光圈,支持OIS)的三摄组合。

Mate30拥有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最高30倍的数码变焦的能力,基本能够覆盖日常使用的所有焦段,无论广角、夜景、微距各方面都能应付。

华为Mate30不仅仅在拍照性能上足够出色,硬件方面采用了华为自研的麒麟990旗舰芯片,7nm制程工艺在提升性能的同时确保功耗降低,配合达芬奇架构NPU,让华为Mate30不仅仅在AI性能方面有着强悍的表现,也让手机整体的系统运行流畅性体验更加。

Mate30搭载了华为最新的基于Android10打造的EMUI10系统,采用全新UX设计,将杂志美学运用至界面,多彩AOD灭屏显示、基于人因的深色模式、“手眼心”动效设计等等人性化的设计,带来了极致的体验。

Mate30配置了一块4200mAh大容量电池,支持27W的华为无线超级快充、40W华为有线超级快充,拥有德国莱茵TÜV安全快充认证,支持反向充电功能。它拥有IP53级别的防水功能,足以应付日常生活中的微尘、微水的环境使用。

华为Mate30有6GB+128GB和8GB+128GB两种存储规格可供可选。此外,华为Mate30还将会在11月份上市5G版本,想体验5G版本的朋友可以再等等。

关键词: 华为mate30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