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12可以用以前的充电线吗?机主:旧款充电器不适配

时间:2020-10-26 14:18:44       来源:今日头条 环线科技

就在上个星期,苹果刚刚过去的发布会上,大家能够明显感受到新款12系列和以往的手机系列之间最本质的区别,我们除去价格什么的不谈,来说一说苹果取消送充电器插头这件事情,苹果的目的真的达到了吗?如果是看了完整发布会的朋友,都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大部分消费者只能被迫接受一个事实:苹果为了环保取消免费赠送充电器插头?消费者是属于被迫接受是因为苹果一上来就拿出了一个看似十分可靠的调查数据,根据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家里拥有苹果充电器的有超过20亿个,这次的用户中又将会有一大半是老用户,他们都不需要一个新的充电器了。

对于老用户来说的确是这样,但是对于新用户来说,这是不公平的,用户给了差不多的价钱为什么不给送充电器了呢?苹果并没有照顾到新用户的利益,他们必须单独配套买一个充电器,就当做苹果需要再赚他们一笔钱。但是对于老用户来说依旧存在一些问题,其中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自家的充电器插头和数据线的不适配,对于他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这种仿佛被欺骗的感觉。苹果当时忽略了这个适配问题,以致于消费者们误以为他们拿到的是一个适配的数据线,可以插进以前的插头。

​仔细一看大家就会发现这次的数据线是Type—C,这就意味着老用户并不能将以前用在Type—A数据线的插头继续用在新的数据线上,这两者是匹配不上的,所以这就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不是所有的老用户都可以配置自己手机拥有的充电器以及充电数据线。于是苹果将唯二的两个选择摆在消费者面前,一个是买新的插头,一个是选择仍然用旧款的充电器和数据线,继续使用慢充技术。从这一点我们或许就可以看出苹果的真正用意了。这样一来,浪费不仅没有避免,反而变多了。这是苹果肉眼可见的问题,稍微思考就能看出这个情况背后苹果公司的真正意图。

​就是为了一件事:赚钱,为了赚钱,苹果12全系列都和希望有不一样的表现,为了赚钱,这个系列不送有线耳机和插头。可以说已经是苹果做出的很大不同了。没想到他们说为了避免浪费做出的决定还是为了赚钱,反而浪费了用户手里已经有的资源。他们为了避免浪费做出了一系列容易造成浪费的事情。

​不得不说苹果的手段确实高明,甚至消费者都能够接受。因为国产手机的崛起对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地位造成了或多或少的威胁,要如何才能把握好这个市场关系,需要苹果额外考虑,反正以后像是这样的消费套路可能不是所有用户都会买单了。你们觉得呢?

关键词: iphone12用以前的充电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