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iPhone 12售罄 销量预计破百万

时间:2020-10-27 14:14:53       来源:今日头条 盘点科技

昨日晚上8点,苹果迎来了新机iPhone 12的首场预售,相关的话题季度冲上热搜,表面来看确实比iPhone 11的时候要热度高出不少,也有官方媒体钱江晚报在微博发长微博报道过。根据钱江晚报获取的信息显示,“iPhone 12系列其中mini和Max在京东平台总计预售达到了47万台”,我当时还是比较惊讶的。可后来发现,当天这两款机型并不在预售之列,所以这只不过是一个错误的报道!查实后发现,这应该是预约数量合计47万而已,官媒报道真的是太误导人了。

而除了天猫京东两个平台外,官网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渠道,也是进行铺货的,最后也是很快就出现了抢售一空的情况,一度官网都崩溃了,目前只接受新的预售,预计3-4周才能发货。咋一看这不就是当年小米玩剩下的“饥饿营销”吗?但是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这次iPhone 12也是真的很火爆,但是具体怎么样其实我们不知道,跟去年的iPhone 11相比也并不一定销量更好,说到底这还是有“饥饿营销”营造的氛围,所以大家也不要过分吹捧iPhone 12热度如何。

不敢下结论主要是有两个困惑,其一,去年的iPhone 11的具体数据我并未查询到,京东的数据也只是同比上一年新品增长了480%;其二, 今年京东并没有第一时间给出相关的数据,如果表现是更加火爆,网上搜索“iPhone 12京东”相关字眼应该是有数据的,可惜没有找到。所以综合来说,虽然这次的iPhone 12从预约人数来看比较可观,从首批销售的情况来看也是不错的,但是确实无法确定是否首批销量超过了iPhone 11。

而且我对于今年发布的iPhone 12也确实是一直不太看好的,因为这次的升级真的有点挤牙膏式了,升级非常寻常,芯片的升级、夜拍以及安卓玩剩下的5G。而iPhone 11的升级版应该是对应iPhone 12,价格却明显涨了1000多,而且是在不赠送耳机和充电器的情况下涨价的——大家不要被iPhone 12mini的价格给骗了,mini版超小电池+单卡就很难让人接受了。这是弥补了去年iPhone 11相比上一代降价1000多的遗憾吗?不得而知了,反正就是不厚道。

不过,从“秒罄”、三大渠道都在很快的时间内抢售一空以及单平台超160万预约量来看,这次的预购销量应该也不差,全网销量和去年持平应该没问题,预计100万左右了。如果真实销量真的有这个数据那就非常厉害了,虽然很多人和我分析的一样,并不看好iPhone 12,但是从结果可以看得出来很多人还是有点“嘴上说不行,但是身体很诚实”。我总结了一下,应该是有几个主要的原因:

①“苹果/iPhone”这个品牌影响力还是非常大的;

②iPhone 12虽然升级不大,但是产品还是个好产品;

③iPhone的忠实用户很多,果粉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④只做精品是iPhone成功的最大因素。

对于这次iPhone 12首销售罄的表现,你有什么想法?你认可上面的观点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关键词: 苹果十二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