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Mate40Pro屏幕曝光 120度瀑布屏被三星带

时间:2020-10-27 14:15:47       来源:今日头条 凤凰科技圏

曲面屏是三星手机首次使用,但是却被国产手机发扬光大。现在国产高端机中,曲面屏已经成为了标配,曲面屏的好处不言而喻,在外观上增加美感和高端感,在握持手感上更加圆润。

但是现在来看,国产机对曲面屏的追求已经很不理智,无限制增加屏幕的曲度,已经逐渐演变成瀑布屏。例如上一代的华为Mate30Pro和vivoNEX3系列。

华为Mate40系列瀑布屏曝光

华为Mate40系列如果不出意外,将会在今年9月份到十月份之间发布。在外观屏幕的设计上,目前网络上已经有相关的曝光信息给出。最近网络上曝光一张华为旗舰机的屏幕设计草图上下边框很窄,左右边框被屏幕包裹覆盖,很显然又是使用了瀑布屏幕。

华为Mate40Pro的曲面屏弯曲度应该会达到120度,几乎延伸到手机的整个侧边。已经有了曲度如此之大的屏幕当然不能仅仅是装饰作用。从设计图上来看,华为在这款曲面屏的曲面部分设计了多种多样的按钮标志,其中包括音量按键、拍照按键、闪光灯按键都被放在了曲面。华为的设计思路很明显,要把曲面部分放上各种各样的按键,丰富曲面的功能。

最近还有网友提到,从外媒曝光信息来源,有一个来自华为Mate40pro的玻璃面板,也证实了华为下一款旗舰机的瀑布屏幕设计。

屏幕的弯曲效果惊人,目测已经达到120度曲率,将会成为全球首发120度曲面屏的手机厂商。

其实外媒发布的曝光信息并不是一手消息,笔者找到了第一个曝光华为Mate40Pro屏幕面板的博主。这位博主所说,屏幕盖板的厚度达到1.1毫米,所以屏幕下摄像头可以不用想了肯定没有。但是握持手感还是比较不错的。

不出意外,下一代华为Mate40系列依然会采用刘海屏幕或者挖孔屏幕,屏幕下摄像头技术还不成熟不会这么快普及。只是国产高端机对瀑布屏的追求过于执着,以至于曲面屏的开创者三星早就已经回归理智在三星S20系列上使用微曲面屏,国产机还在无上限追求曲率最大的瀑布屏。曲面屏带来的观感和握持感不言而喻,但使用中带来的不便也很明显,曲面屏售价过高、不能贴钢化膜、碎屏过高的维修成本都是使用中带来各种不方便的根源。

因此,曲面屏的曲度还是找到一个合适的临界点,过度弯曲也不是好事。

关键词: 华为mate40pro三星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