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Ubuntu发现读取任意文件漏洞 需要尽快升级

时间:2020-11-05 17:27:46       来源:TechWeb

Ubuntu 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 Linux 操作系统。它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自由软件,提供了一个健壮、功能丰富的计算环境,既适合家庭使用又适用于商业环境。Ubuntu 为全球数百个公司提供商业支持。

11 月 3 日,Ubuntu 发现了 AccountsService(AccountsService 是英国科能(Canonical)公司和 Ubuntu 基金会共同开发的一个用于访问用户帐户和资料列表的 D-Bus 服务包)漏洞 , 需要尽快升级。以下是漏洞详情:

漏洞详情

1.CVE-2018-14036 (官方暂未给定严重程度,下同)

AccountsService 错误地处理了某些路径检查。本地攻击者可能会使用此问题来读取任意文件

此问题仅影响 Ubuntu 16.04 LTS 和 Ubuntu18.04 LTS。

2.CVE-2020-16127

AccountsService 错误地处理了读取 . pam_environment 文件的操作。本地用户可能会使用此问题导致 AccountsService 崩溃或挂起,从而导致拒绝服务。

此问题仅影响 Ubuntu 20.04 LTS 和 Ubuntu 20.10。

3.CVE-2020-16126

AccountsService 错误地放弃了特权。本地用户可能会使用此问题导致 AccountsService 崩溃或挂起,从而导致拒绝服务。

受影响产品和版本

上述漏洞影响 Ubuntu 16.04 LTS 和 Ubuntu18.04 LTS,Ubuntu 20.04 LTS 和 Ubuntu 20.10。

解决方案

可以通过将系统更新为以下软件包版本来解决此问题:

Ubuntu 的 20.10:

accountsservice - 0.6.55-0ubuntu13.2

libaccountsservice0 - 0.6.55-0ubuntu13.2

Ubuntu 20.04:

accountsservice - 0.6.55-0ubuntu12〜20.04.4

libaccountsservice0 - 0.6.55-0ubuntu12〜20.04.4

Ubuntu 18.04:

accountsservice - 0.6.45-1ubuntu1.3

libaccountsservice0 - 0.6.45-1ubuntu1.3

Ubuntu 16.04:

accountsservice - 0.6.40-2ubuntu11.6

libaccountsservice0 - 0.6.40-2ubuntu11.6

查看更多漏洞信息 以及升级请访问官网:

https://ubuntu.com/security/notices/USN-4616-1

关键词: 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