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15年就已停止更新的名爵5 再次投放于市场

时间:2020-11-09 09:56:43       来源:快科技

与国内其它车企不同的是,上汽名爵在定位上要更为执着一些,主打年轻化、运动化。旗下的名爵6车型,凭借着纯粹的运动化配置,也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不过,名爵或许觉得自己在国内的三厢轿车市场,仅有名爵6一款轿车在售,有些过于孤单。因此,官方又将早在2015年就已停止更新的名爵5,再次投放于市场。

日前,我们于名爵官方了解到,新车将于今日正式上市。并且与数年前的名爵5相比,新车经历了巨大的升级换代,甚至让老款名爵5车主来看,都认不出这是名爵5。

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由此前的两厢车,调整成了三厢紧凑型轿车,整车尺寸也被加大。不过,让人费解的是,该车的到来,同样为紧凑型三厢轿车,势必会抢去一些名爵6的销量。

或许,官方此举,是通过导入更多车型,来抢占更多的国内紧凑型轿车的市场份额。

车身外观方面,名爵5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要更为激进一些。同时前部下沉的机舱,也与溜背式尾部相呼应,整体车身线条较为优美。

并且,车身设计上,也不会被人吐槽名爵碰瓷“马自达”了。而且,在全新进气中网造型、鹰眼式大灯造型的搭配之下,名爵5的外观设计更为年轻时尚,也具有不错的车型辨识度。

内饰部分,车内使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屏的组合,同时中控面板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塑造出不错的包裹感。

车机搭载斑马智行Venus系统,具备有智慧停车、智慧加油、快递查询、门票预订等一系列生活化功能,实用性较高。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42/1473mm,轴距为2680mm,和同平台的荣威i5车型相比,新车的整车尺寸更大一些。

动力上,新车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150Nm,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而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达275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同级车型相比,动力数据颇为优秀。

总的来看,全新名爵5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方面,都经历了不小的升级。并且预计新车的定位将会比名爵6低个半级,参考后者的车型9.38-13.98万售价区间,名爵的起售价格或会下探一万,在8万元左右。

关键词: 名爵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