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MD吐槽RTX 30系显卡功耗高 需要添置更大的PC电源

时间:2020-11-12 10:22:07       来源:快科技

也许是对RX 6000系列显卡的产品力特别有自信,AMD执行副总裁Rick Bergman在日前与The Street的交流中,直接指出,他认为能效(单位功耗所提供的性能,即每瓦性能)指标非常重要,而NVIDIA做的不好。

Rick表示,对手今年的显卡功耗更高,用户往往需要添置更大的PC电源和更先进的散热方案,这显然增加了成本。

他还提到,大家都明白,使用更高带宽的内存会直接为显卡提速,可这往往也意味着更多的功耗。Rick还揭示了一个关系,功耗增加往往不可避免地意味着零售价上升,除非你把GPU的成本降下来。

这番说辞,很明显是在点评GDDR6X,毕竟RX 6000系列显卡清一色GDDR6显存,但可都是16GB的大容量。

不过,说到功耗AMD的确是有底气,对标RTX 3090的RX 6900 XT,TDP低了30瓦,对标RTX 3080的RX 6800 XT低了20瓦。而RTX 3090比RTX 2080 Ti,几乎多了快100瓦。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