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特斯拉连续第九次发布车辆安全报告:比测试的任何车辆受伤概率都低

时间:2020-11-13 17:10:25       来源:快科技

近日,特斯拉发布了2020年Q3车辆安全报告,这也是特斯拉连续第9次发布车辆安全报告。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的驾驶活动中,平均每459万英里(约合738万公里)行驶里程报告一起交通事故。在没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的驾驶活动中,平均每242万英里(约合389万公里)行驶里程报告一起交通事故。

在没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和主动安全功能参与的驾驶活动中,平均每179万英里(约合288万公里)行驶里程报告一起交通事故。

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每47.9万英里(约合77万公里)行驶里程即发生一起碰撞事故。

特斯拉称,在美国政府的“新车评价项目”中,Model S,Model X和Model 3车辆受伤概率最低,比其测试的任何车辆的受伤概率都低。

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与安装在车辆底盘上的电池包的刚性强化结构有关,这种结构为车辆提供了出色的强度,大的溃缩区域和独特的低重心。由于出色的强度,特斯拉的电池包很少会在事故中产生严重损坏。

并且,在微乎其微的发生起火事故的情况下,车辆电池组先进的设计确保其安全系统按照设计预期工作,并将火势隔离在电池内的特定区域,同时将热量从电池排至远离客舱和车辆的方向。

从2014年9月开始,特斯拉汽车全系标配主动安全功能,在汽车本身的物理结构之上多加了一层安全防护。由于每一辆特斯拉汽车都是联网的,可以利用特斯拉全球车队收集的超过100亿英里(约合160亿公里)的真实行驶数据(其中超过10亿英里(约合16亿公里)行驶里程使用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了解发生的不同事故。

此外,通过OTA升级,特斯拉可以向车主推送新的安全功能和增强安全技术,即便是很早就购买了特斯拉汽车的客户,也能享受空中升级带来的全新体验。

特斯拉称,为了向公众提供的重要安全信息,从2018年10月开始发布季度安全数据,并从2019年7月开始自愿发布车辆起火事故的数据。道路上所有车辆的事故率在每个季度可能会有所不同,并且会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例如日照时间减少和恶劣天气条件。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