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希捷:HAMR硬盘并不高大上!未来会覆盖中低容量、价格更划算

时间:2020-11-27 11:03:04       来源:快科技

按计划,今年底希捷将上市第一款HAMR硬盘,容量20TB。

从容量不难判断,这款硬盘定位高端,预计只有企业级用户先上,而且还是跟希捷对接配套好的客户,毕竟HAMR热辅助磁记录还是新兴技术。

不过希捷CEO David Mosley日日前在伯恩斯坦运营决策大会上表示,HAMR不会仅仅服务于高端,如果仅靠一张碟片和两个磁头就能做出16TB的HAMR硬盘,公司肯定会考虑这么做。

这句话不难理解,HAMR提高的是单位面积数据存储量,所以用在12TB、14TB、16TB上完全可行,甚至还会减少碟片和磁头用量,做到成本更低,当然,这在短期不一定可行,因为希捷已经表态,20TB的下一代是24TB。

按照技术严禁,希捷希望2026年前将HAMR硬盘做到50TB。

关键词: 希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