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曝高通骁龙7系列迭代平台最快会在2021年Q1出货

时间:2020-12-03 17:16:30       来源:快科技

在本月举行的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推出了年度旗舰处理器骁龙888。

和往年骁龙技术峰会不同,这次高通并没有同步更新骁龙7系列移动平台。

12月3日消息,博主@数码闲聊站指出,高通骁龙7系列迭代平台最快会在2021年Q1出货。

这颗芯片对标的是三星Exynos 1080,后者有望在本月量产商用,首发机型为vivo X系列新品,机型命名可能是vivo X60系列。

目前尚不确定高通下一代骁龙7系列移动平台的具体参数,核心至少是ARM Cortex A77了,也有可能会看齐骁龙888,采用ARM Cortex A78大核。

根据ARM公开资料,Cortex-A78主要是追求效率,在1W功率下A78比A77的性能要高20%。

除此之外,新一代骁龙7系列移动平台还有望升级到最新的AI引擎。

在骁龙888上,这颗芯片搭载了高通第六代AI引擎,加入了Hexagon处理器,可以更快、更高效地共享和移动数据。

关键词: 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