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马自达阿特兹中保研成绩出炉:A柱弯了

时间:2020-12-04 10:16:28       来源:快科技

一说起日系车,国内不少消费者对其的固有印象都是“皮薄馅大车身脆”,虽然这种观点的合理性无法准确验证。但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普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与民间汽车“专家”声称的“皮薄馅大”有一定的出入。

日前,沉寂了小半年的中保研,接连放出了几个大招,除了公布本田皓影成绩、为大众帕萨特“正名”外,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测评成绩也已对外公布。

总的来看,在车主最为关注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上,阿特兹表现难以让人满意,仅取得了A(良好)的成绩,与此次一同参评的大众帕萨特相比,车内乘员安全性不如帕萨特。

参与碰撞测试的车型为2020款2.0L蓝天豪华版,指导价18.98万元,为阿特兹车系的次低配车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配置上,日系车近些年来注重无差别配置,阿特兹全系车型都标配主副驾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帘。

而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上,该车获得了M(一般)、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该车均获得了G(优秀)。

在车内乘员安全的细分测试项目中,丢分最大的项目是中保研标志性的25%偏置碰撞测试,仅获得了M的成绩,而车辆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等项目,均拿到了G的成绩。

25%偏置碰撞中,阿特兹的表现不佳,得分仅为M,这主要是因为车辆乘员舱上部有一定入侵,方向盘也出现了横移,正面气囊没有发挥全部作用,侧面气帘覆盖范围有限,并且安全带约束系统也没有完全限制住假人的前倾。

此外,在车外视角中,还可以发现在,碰撞结束后,车辆的A柱主线了一定的弯折,并且导致车辆B柱与车顶连接位置,出现了一定的凹陷,导致撞击的能量传递到了车后方,C柱也发生了一定的形变。

在车内视角中,A柱的弯折导致A柱下方与防火墙连接处被挤压变形,中控台出现一定的位移,导致主驾气囊没有完全接住假人的头部。

同时,车辆的侧面头部气帘,覆盖的范围有限,安全带的约束能力不强,假人前倾程度较为明显。因此,阿特兹在25%偏置碰撞中就只获得了M的评价。

侧面碰撞测试后,其B柱在碰撞后距离驾驶员座椅中线14.5cm,超过了12.5cm的最低标准线,其余躯体保护项目中,除了躯干部位为A之外,其它均为G。因而,阿特兹的侧面碰撞表现优异,总体获得了G的评价。

车顶强度测试中,阿特兹车顶的峰值载荷为69131N,达到了车重的4.69倍,超过了4倍的标准线,同样拿到了G的评价。至于车辆的辅助安全系统测试,阿特兹也是轻松通过,获得了G的评价。

总的来看,阿特兹此次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评成绩着实一般,在车主最为关注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阿特兹仅获得了A(良好)的评价,这与丰田凯美瑞,包括此次测评的新款大众帕萨特,都有不小的差距。

关键词: 马自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