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前途汽车创始人被“限高” 全国首家门店已经撤出

时间:2020-12-08 10:58:56       来源:快科技

作为首家拿到新能源造车“双资质”的前途汽车,近日再度进入人们的视线,不过这次并不是造出跑车与特斯拉硬钢,而是因为创始人被“限高”。

12月7日,据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新增了多条限制高消费信息,关联对象为其公司创始人及法定代表人陆群,申请人为苏州良才塑胶有限公司、锦州希尔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显亮(昆山)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

同时,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当前该公司被执行人信息多达147条,被执行总金额超6千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前途汽车被曝出位于北京三里屯的全国首家门店已经撤出,同时位于金港汽车公园的交付中心也已经人去楼空。

公开资料显示,前途汽车成立于2015年2月,首款量产车型K50于2018年8月上市,定位纯电动跑车,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NEDC续航可达380公里,对标Model S。

另外,前途K50补贴后售价68.68万元,可是说是当时国内造车企业中售价最贵的一款车。

但由于K50市场定位以及定价太高,该车型严重滞销。数据显示,上市以来前途汽车累计销量不足200辆。

事实上,前途汽车的起步并不比蔚来、理想差多少,在其它造车企业仍在为生产资质发愁时,前途汽车就获得了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资质”,并在2018年上市首款量产跑车,对标特斯拉Model S。

然而,在资金链断裂的情况下,线下门店接连关闭,首款车型严重滞销,前途汽车已经陷入了经营困境。

关键词: 前途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