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RM版Win10可以用x64程序 微软发布x64模拟器

时间:2020-12-14 11:47:45       来源:量子位

现在,ARM64设备上的Windows系统,也可以运行64位的x86应用程序(x64)了。

微软最新宣布,已经在Windows Insider里,面向测试人员发布了ARM版Win10的x64模拟器。

这就意味着,使用ARM芯片的笔记本用户,以后可以直接安装、运行几乎所有Windows exe应用程序,而不必再被兼容性问题劝退了。

此前,在Surface Pro X这样的ARM设备上,Windows只能运行原生的ARM应用,以及32位x86应用,限制了许多应用程序的使用。

根据微软的官方博客,在这个名为Build 21277的预览版本中,用户可以从微软应用商店或其他任何渠道安装x64应用程序,并在ARM芯片上运行它们。

比如光栅图形软件应用程序Autodesk Sketchbook、游戏《火箭联盟》等等。

而像Chrome浏览器,此前在ARM64上只能作为32位应用程序运行,现在也可以在64位上运行了。如此一来,这类软件将能在ARM设备上享受更大内存带来的好处。

由于目前的x86应用生态已经朝着仅支持64位的方向发展,这对于ARM版的PC用户们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不过微软也强调,目前释出的版本仍在开发之中,在模拟环境中的一部分应用目前可能会无法运行,但微软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持续开发适配,提高x64模拟的兼容性和性能。

消息一出,便引发了网友们不少的讨论。

最近,苹果搭载自研ARM芯片的M1笔记本已经展现出了性能和功耗上的巨大提升,不少人认为,在移动设备之后,PC领域也越来越乐意尝试从x86转向ARM。

但在更多的开发者去重新编译应用,适配ARM之前,让x86平台的成熟软件能通过模拟直接迁移到ARM平台上,是解决兼容性问题的必要过渡方案。

现在,微软终于在领先起跑,却被苹果超车的情况下,又追回了一程。

就有网友说:

现在,我们需要一个可以与M1竞争的ARM处理器。

但也有网友表示担心:

希望这种行业范围内的迁移趋势,不会让PC失去现有的灵活性。

不过,目前发布的版本只是beta版,微软尚未透露该模拟器何时会登上Windows的主要版本。

微软表示,“期待Windows Insider社区的反馈”。

关键词: 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