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M1、A14内核设计详细对比

时间:2020-12-31 15:02:41       来源:快科技

当苹果正式发布首款自言架构桌面/笔记本处理器M1的时候,有一种观点认为,它其实就是A14的放大版,架构相近,而且都是台积电5nm工艺制造。

半导体分析机构TechInsights今天放出了M1、A14的内核设计对比图,清晰地展现了二者的不同之处。

首先在CPU部分,M1集成的是四个FireStorm高性能核心、四个IceStrom高能效核心,总共八个,A14则是两个FireStorm高性能核心、四个IceStrom高能效核心,总共六个。

每个核心对应的二级缓存相同,因此M1大核心二级缓存是A14的两倍,小核心二级缓存则相同,但是M1的系统缓存小25%。

GPU部分,M1有八个核心,A14则只有四个,差了一倍。

NPU方面,二者是类似的,都是16个新的神经引擎。

DDR内存控制器方面,M1是八个,A14则是四个,也差了一倍。

总的下来,M1的面积相比于A14大了约37%。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