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丰田正式开启三缸时代!1.5L三缸卡罗拉已上市

时间:2021-01-05 11:01:38       来源:快科技

在国内汽车厂商中,丰田和大众可以说是最为谨慎的两家,即使本田、通用、甚至吉利这样的国产车都用上了三缸发动机,但是丰田和大众深知国人“六缸是理想,四缸是底线”的汽车发动机执念。

并且一直不敢贸然上马发动机,毕竟已有通用、福特因三缸机销量崩塌的前车之鉴。

不过,在本田、通用、福特的市场培育下,以及面对排放压力,丰田如今正式在国内迈进三缸时代。

1月4日,一汽丰田推出新款(2021款)卡罗拉车型,共推出1.5L三缸、1.2T四缸、以及1.8L双擎三款动力总成,原先的1.8L燃油版车型将不再提供。

新车共推出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15.98万元。由于定位更低的1.5L三缸发动机到来,卡罗拉的入门售价,也由此前的11.18万元下探至10.98万元,首次进入11万以内区间。

此外,对于新到来的1.5L三缸发动机,一汽丰田官方也给出了额外优惠,2月28日之前,购买三缸1.5L卡罗拉车型,将获赠1000元加油卡,相当于变相优惠1000元。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这款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1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匹配模拟10速CVT变速箱,热效率高达40%,综合工况油耗为5.1L/100km。

与现款的1.2T车型相比,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185N·m,油耗也降低了0.5L/100km。

虽然功率有所增加且油耗大降了不少。但是自吸发动机,则使得该车的峰值扭矩大降了37N·m,车辆的加速性能也会下降不少。

如今来看,丰田也向市场导向妥协,投入了三缸的怀抱。对于卡罗拉这样的销量支柱车型来说,丰田此举也是极为大胆。不过,在丰田品牌光环的照耀下,国内消费者是否愿意接纳三缸发动机,后期销量也会给出我们肯定答案。

关键词: 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