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20年全年电视收视用户每日户均收视时长5.85小时

时间:2021-01-11 11:55:07       来源:快科技

据广电总局“中国视听大数据”(CVB)系统统计,2020年全年电视收视用户每日户均收视时长5.85小时,同比上涨12.9%。

其中,2月观众居家抗疫带动每日户均收视时长上涨,为6.5小时,达到全年最高,同比上涨23.6%。

观众收视活跃时间随地域不同,呈现明显差异。其中,东北地区用户最为活跃时段最早,19:40即达到全天用户规模高峰,华南地区最晚,于21:22达到高峰。

西北、华北、西南、华东、东北地区观众对央视频道最为青睐,其中西北地区为央视频道组份额最高的地区。华南和华中地区观众则更加喜爱观看地面频道。

河北、山西、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3个省(自治区)观众最喜欢观看CCTV1;

天津、黑龙江2个省(直辖市)观众最喜欢观看CCTV4;

内蒙古、江苏、新疆3个省(自治区)观众最喜欢观看CCTV8;

吉林、浙江、海南、贵州4个省观众最喜欢观看CCTV13;

北京、上海、安徽、湖南、重庆5个省(直辖市)观众更喜欢观看本地卫视综合频道。

新闻类节目全年覆盖86.021%的电视收视用户,在所有类型节目中最高;其次为电视剧,全年覆盖85.061%的电视收视用户。

观众倾向通过央视频道观看新闻、纪录片、电影、体育节目,这四类节目央视频道组分别贡献79.9%、65.5%、84.2%、90.3%的收视时长。

观众倾向通过其他上星频道观看电视剧、动画片,这两类节目其他上星频道组分别贡献56.5%、82.8%的收视时长。央视频道组、其他上星频道组的综艺节目收视时长各占一半。

关键词: 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