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九天不会像二九天那样冷 网友:终于能越快上班了

时间:2021-01-12 11:57:42       来源:快科技

2021年的首个寒潮正在慢慢退去(中东部已开启回暖模式),这场彻骨寒相信很多人都记忆犹新,而接下来的三九天是不是更冷了呢?

毕竟刚刚过去的“二九”,我国连续遭遇寒潮侵袭,各地气温不断刷新入冬以来、21世纪以来甚至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新低。

对于已经到来的三九天,中央气象台给出的预告是,今年的三九天不会像二九天那样冷。

今天是“三九”的第三天。熬过了异常寒冷的“二九”之后,已经开始的“三九”会更冷吗?从常年的气候数据来看,我国平均气温的最低点也确实出现在“三九”期间,不少网友看到后也是纷纷调侃,终于能愉快上班了。

中央气象台天气公告显示:“三九”期间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但势力较前期减弱,主要过程是13日到14日和15日到17日。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1~2℃。

预计13日前后,中东部地区白天气温将会回升至同期甚至略偏高的水平,但早晚气温回升较慢,寒冷的感觉依旧会在。不过,从气温的整体趋势来看,“三九”大概率是不会比“二九”更冷了。

三九天是指从冬至算起的第三个"九天",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9-27天。中国的农历用"九九"来计算时令,冬至为"一九天"的第一天,每九天为一"九",第一个九天叫做"一九",第二个九天叫"二九",依此类推,过完"九九"八十一天,冬天便结束,进入春天,而一年中最冷的时期便是"三九天"。

关键词: 三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