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超11万人闲鱼转卖年会奖品:最慷慨老板奖励员工50万车

时间:2021-01-20 13:41:11       来源:快科技

闲鱼是许多人年会奖品的最终归宿。

《闲鱼年会经济报告》显示,截止1月14日,已有超11万人在闲鱼转卖年会相关商品,转手年会奖品均价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7%。

闲鱼提醒,12月底开始大量年会奖品上架,用户捡漏新品的窗口期已经打开。

杭州一家企业的HR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取消了线下年会,但公司把省下来的场租费、餐会费等换成礼品采买费用,以采买更高价值的礼品,受到员工好评。

超11万人闲鱼转卖年会奖品:有老板奖励员工价值50万蔚来电动车

《报告》显示,今年寒潮汹涌,电暖器成为了不少企业年会奖品,与手机、蓝牙耳机一起并列2021年闲鱼“年会三大件”。其中,蓝牙耳机连续5年闯入“闲鱼年会转卖奖品top10”,但往年的热门年会奖品Kindle,今年无缘前十。

闲鱼上,还有不少用户吐槽公司的年终礼品喜欢发自家公司产品,“一年一只电饭煲,家里可以开大牌档了,只能转卖”。

由于年会临时取消或改为线上举行,今年礼服、年会道具的转卖时间提前。今年,网红“绿鱼头头套”成为闲鱼上的热门年会道具。

年会奖品最集中的还是一线及新一线城市。top10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苏州、南京、天津、武汉。不过在奖品均价上,佛山凭借902元均价,力压一众一线城市,位居榜首。

此外,不少三四线城市老板的大方程度或超一线城市。宜宾的一位老板慷慨送出超过50万的蔚来汽车,有仙桃老板用近3万的按摩椅犒劳员工,包头老板奖励了价值1.5万元的金项链。一线城市企业的高价值奖品主要集中在万元左右3C数码。

什么样的奖品最好出?《报告》显示,手机、平板电脑、蓝牙耳机、智能手环、游戏机最容易转手。

比如,手机平均3天可成功转卖,而礼服、加湿器、项链、咖啡机、保温杯等转卖速度较慢。

关键词: 闲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