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光便宜就够了?理想中的无线吸尘器该是什么样?

时间:2021-02-05 17:18:54       来源:快科技

像吸尘器、扫地机器人这些新鲜事物,许多人都想购买一个尝尝鲜,看看这些新型家居设备究竟会给家务带来怎样的改变。但对那些丝毫不了解智能家居的小白们来说,初次购买就误入便宜=高性价比的误区也十分常见。

拿无线吸尘器为例,虽然目前市面上出现了很多连千元都不到的产品,但实际上,便宜的价格背后,往往是虚标的参数、孱弱的性能、极差的人机体验和居高不下的故障率。用户购买时会为便宜的价格而感到实惠,可一旦真正长久的使用之后,就会发现这些产品往往小毛病不断,用不了多久就沦为家中闲置,摆脱不了沦为废品的命运。

所以,今天,我们就以一款曾经评测过的石头无线吸尘器H6为例,来让大家了解一下,挑选真无线吸尘器这类家居清洁产品,都有哪些要注意的要点。

1、聚合物锂电池

虽然有一些品牌仍在使用18650锂电池用于供电,但是实际上,许多新出的产品都已经将其淘汰,而是搭载性能更为优异的聚合物锂电池。

和传统的18650电池相比,聚合物锂电池不仅体积、形状可控,不会浪费吸尘器宝贵的内部空间。还有着能够稳定大电流放电的特点,可以让吸尘器在高档位下的运行更加稳定。

像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6,在搭载聚合物锂电池后,就做到了相比一些旧型号旗舰更轻的同时,电池容量更大,工作时间更长的表现。

2、极速启停

很多无线吸尘器对于启停速度都避而不谈,总是强调自己能达到的最大吸力为多少。实际上,启停速度的快慢对于日常清洁往往有着很大的影响。

通过对于噪音的记录,就可以实现对于电机工作状态的监控。和普通吸尘器相比,石头手持吸尘器H6停机耗时仅有前者的四分之一左右,更优秀的快速启停性能,可以保证吸尘器关闭时,灰尘不会从吸头倒灌涌出,从而造成二次污染。

并且,由于目前快速启停都是利用动力回收装置来实现,可以减少关闭时的能量损耗。当你间断性的开关吸尘器清理家具浮尘时,在动力回收装置的帮助下,因无线吸尘器的续航表现也会提升不少。

3、OLED显示屏

对于一般的吸尘器来说,人机交互部分往往不被重视,仅简单的用LED灯标记工作情况,用户使用时只能粗略知道吸尘器运行的挡位和电量,经常会搞错挡位和预估错续航。而在高端无线吸尘器上,往往会采用可视化显示的方案。用一块屏幕,一目了然的将所有的参数给到。

4、丰富的配件及使用场景

无线吸尘器往往都有多个刷头来满足各种场景下的使用需求,但如果一旦停产会缺乏后续更新,也会让产品力大打折扣。高档产品一般会有着更长的支持周期,配件的兼容性更高,同时后期甚至还会有新配件推出。

像石头手持无限吸尘器在原包装内就提供了多达5种配件,满足地面、缝隙、窗帘床褥、家具桌面等多方面的需求。

甚至在推出几个月后,它更新了尘袋和拖地伴侣等新配件,日常设备的清洁维护以及拖地效都方便了不少。

5、充电落地收纳架

由于无线吸尘器往往配件众多,因此收纳架也成为了它们的标配。高档吸尘器的收纳架和一般产品在做工,品质上就有着明显差别,全铝合金材质比起纯塑料自然更加美观和耐用。而在功能上,高端产品也有着更多的扩展。比如石头无线吸尘器的收纳架就支持充电功能,更加美观,没有线材缠绕之忧。

在这些关注点之外,无线吸尘器产品的售后服务、外观设计等也是人们挑选产品的重要参考之一。像戴森之类的洋品牌,如果用户购买渠道比较偏门,可能在售后上就会遇到不小的难题。

不过,随着国内智能家居品牌的兴起,我们也有了更加方便放心的新选择。只要按照前面的几点去挑选,就不用担心到手的无线手持吸尘器会有太差的表现。或者直接选择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6,以上的几点要求它全部满足,并且价格也相当亲民。高性能和实惠的价格,才是真正的性价比之选。

关键词: 无线吸尘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