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人冒充老干妈工作人员与腾讯签合同!检察机关已经提起公诉

时间:2021-02-07 21:35:10       来源:快科技

2021年2月7日,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将冒充“老干妈”公司工作人员行骗的曹某等三人向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曹某、郑某君、刘某利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并听取了辩护人意见。

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曹某、郑某君、刘某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冒充“老干妈”公司员工骗取腾讯公司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合同诈骗罪追究三被告人刑事责任。

资料显示,该事件源于腾讯以服务合同纠纷为由起诉老干妈并申请财产保全,法院审理后冻结了老干妈1600多万元资产。

随后老干妈发布声明表示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

经过调查发现,该事件的真相是3名不法人员冒充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签订合作协议,为了获取腾讯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通过互联网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

关键词: 老干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