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英伟达宣布将 RTX 3060 的挖矿效率降低到 50%。

时间:2021-02-20 11:39:02       来源:IT之家

为了让主流的游戏玩家买得到 RTX 3060,昨晚英伟达宣布将 RTX 3060 的挖矿效率降低到 50%。

在英伟达的新闻稿中,官方称 RTX 3060 软件驱动将检测以太坊加密货币挖矿算法的特定属性,并将哈希率或加密货币挖矿效率限制在 50% 左右。用户因此产生疑问,这样是不是可以通过安装其他驱动来绕过限制呢?对此,英伟达方面在推特上进行了回答。

英伟达发言人Brian Del Rizzo 表示,挖矿效率减半的限制不是一个驱动那么简单,而是驱动、RTX 3060 芯片和 BIOS 固件三方安全握手的结果,来防治有人绕过该限制。

对此,外媒 Tom’s Hardware 表示想要绕过限制理论上应该是可能的,但实际上,这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困难。因为英伟达图灵 GPU 的 BIOS 加密,不可能将其读出来修改它并重新加载到 GPU。然而,合作厂商和供应链可能会泄漏出可加载的 BIOS,即使这样仍需要重写的驱动来与之配合。外媒还提出了一种可能,即聪明的程序员可能找到一种方法来欺骗 GPU,让驱动不认为它在挖矿,但它确实在挖矿。

IT之家了解到,RTX 3060 将于 2 月 25 日上市,国行售价 2499 元起。

关键词: 英伟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