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外媒调查手机存储容量偏好:128-256GB最受用户喜欢

时间:2021-02-23 14:05:15       来源:IT之家

外媒 GSMArena 近日调查了用户对于手机存储的偏好情况。有效样本共计 12544 个,其中 42% 的用户偏好 128-256GB 的内置存储。外媒表示,2017 年的调查结果显示 64GB-128G 最受用户喜欢,但随着目前手机摄像头像素的升高以及 App 体积的增大,128GB 是当下最受欢迎的配置。

排名第二的是 256-512GB,占比 23.8%。这代表了用户对于未来需求的预期。随着 RAW 照片以及 8K 视频、HDR 图像的发展,用户需要更大的空间来存储。此外,3D 手游的体积也越来越大,游戏爱好者需要 256GB 的空间才能兼顾日常以及娱乐需求。外媒预计 2 年后 256GB 存储会成为手机市场的主流。

IT之家了解到,中国市场在售的手机已经很少提供 microSD 卡插槽。但是对于海外用户,更偏向使用 microSD 卡槽。调查显示,有54.7%的用户表示,手机应该具备 microSD 卡插槽;约 30% 的用户表示内置存储足够满足需求;有 14.54% 的用户表示,云存储服务很适合自己的需求。microSD 卡尽管有着成本优势,但是其速度相比主流的 UFS 2.1、UFS 3.1 闪存要慢许多倍,且存储卡的寿命以及可靠性均不能达到手机内置存储的水平。

中国电信今年发布了天翼 1 号 2021 云手机。这款手机采用紫光展锐 T5710 5G 芯片,4+64GB 售价 1199 元,6+128GB 售价 1399 元。目前采用云技术的手机还没有广泛普及,但是其数据安全性以及云计算能力要优于现有手机。

关键词: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