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比特币之父中本聪身价500亿美元

时间:2021-03-03 11:04:34       来源:快科技

3月1日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1世茂港珠澳口岸城·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5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中国以1058位十亿美金企业家领先于美国,增加259位,位列第一。美国排名第二,有69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增加70位。印度排名第三,177人,增加了40人。

49岁的埃隆·马斯克首次成为世界首富,财富比去年增加近万亿人民币,相当于每两天增加近10亿美金,达到1.28万亿人民币。他的大部分财富来自他21%的特斯拉股份,特斯拉目前市值接近8000亿美元。

“瓶装水之王”农夫山泉67岁的钟睒睒以5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前十的中国企业家,并成为亚洲首富。50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70%,以4800亿元人民币位列中国第二。41岁的黄峥财富增长283%,以4500亿元排名第三。

区块链行业有17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主要来自加密货币交易所、投资者和加密货币矿工。总财富为770亿美元,有11位新面孔。排名最靠前的是Coinbase公司38岁的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财富750亿元人民币。

上榜的加密货币投资者包括39岁的双胞胎兄弟卡梅隆·文克莱沃斯(Cameron Winklevoss)和泰勒·文克莱沃斯(Tyler Winklevoss),两人财富分别为180亿元人民币,瑞波币创始人60岁的克里斯·拉森(Chris Larsen)、46岁的杰德·麦卡莱布(Jed McCaleb)和50岁的布拉德·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财富分别为330亿元、205亿元和90亿元人民币。

化名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比特币创始人,可能是最富有的加密货币企业家,根据他的100万枚比特币以每枚5万美元的价格计算,他的身价达到500亿美元,在全球排名前25位。

然而,由于他的真实身份不为人知,胡润研究没有将他列入榜单。

关键词: 胡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