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蔚来:持续发展不降价 有奔驰宝马的城市都会有蔚来店

时间:2021-03-03 11:08:54       来源:快科技

今日,蔚来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发布,虽然总体出现了亏损,但是单车销售毛利率以及营收水平,都出现了巨幅上涨,而且全年车辆交付量同比翻番,预示着蔚来愈加向好的业绩水平。

数据显示,蔚来全年总收入为162.5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8%。第四季度整车销售及综合毛利率均为17.2%。2020年全年交付数量为43,728辆,2019年为20,565辆,年度销量同比蔚来成功实现销量翻番。

不过,在高研发、高运营的压力下,蔚来仍处于亏损状态。蔚来第四季度研发支出8.3亿元,环比增长40.4%,全年研发支出24.9亿元。全年经营性亏损46.1亿元,同比收窄58.4%。

财报数据是“有喜有悲”,不过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蔚来方面对未来及市场发展前景充满了乐观信心,并且对于蔚来方面也回应了基金公司人士关注的热点话题。

其中,对于特斯拉频繁降价,蔚来是否跟进的话题。蔚来表示,特斯拉喜欢用降价来冲击一部分订单,这样不稳定的做法不是蔚来的作风。NIO是持续的,不降价,专注于长期。

同时,在蔚来销售渠道建设方面,蔚来主打的就是高端的电动车品牌的思路,蔚来渠道覆盖中国121个城市,蔚来这方面一直比较激进,今年还会增加120个空间,20个NIO HOUSE,500个换电站。

蔚来的思路是有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的城市,蔚来都会在这些地方有店,现在还没做到,但今年应该就可以完成了。

此外,经历了2020年股价暴涨后,当前资金可以说是蔚来最不需要担心的问题。

财报显示,截止去年12月底,蔚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货币资金和短期投资共计425亿元人民币(65亿美元)。

蔚来方面表示,资金现在完全不是蔚来的瓶颈,满足蔚来未来发展的资金是足够的。

关于产能部分,现在蔚来工厂的产能已经达到了10000台一个月,但2季度供应链只能满足7500台,到7月后可以达到1万。年底和明年初,工厂已经可以实现15万单班年产能,双班30万的目标。

总的来看,经历过最初的发展困顿局面后,在资本市场大放异彩的蔚来汽车,已经彻底走出低谷时期。

并且在新能源汽车概念的带动下,以及交付量、业绩再创新高,有理由预计,蔚来当前的股价还有可能会冲向一个新高度。

关键词: 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