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鹏P5智能汽车发布:32个传感器自动辅助驾驶

时间:2021-04-15 13:45:19       来源:IT之家

小鹏 P5 纯电动力轿车于 2021 年 4 月 12 日晚正式发布。这款车是全球首款量产激光雷达的智能汽车,共配备 32 个传感器,拥有 XPILOT 3.5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支持城市 NGP 功能。新车将于 2021 年第四季度交付,首先会在 4 月 19 日举办的上海国际车展亮相。

小鹏 P5 车长 4808mm,轴距 2768mm,NEDC 综合续航 600km。车头部位具有主动式进气格栅,采用隐藏式伸缩电动门把手,整车有着 0.223 的超低风阻系数。

这款车的车头两侧搭载Livox 览沃科技提供的 HAP 激光雷达,单个横向视角 120°,针对低反射物体探测距离可达 150 米,角分辨率高达 0.16°*0.2°,点云密度等效于 144 线激光雷达。除此之外车身还配备 5 个毫米波雷达、12 个超声波雷达、13 个摄像头。此外,还具有一组高精度定位单元(GPU+IMU),能够实现 NGP 自动导航辅助驾驶。

小鹏 P5 车身高强度钢比例达到 46.8%,超高强度钢占比 13.8%,X-Safety 主被动安全系统能够提供自动紧急制动、盲区监测预警、车距提示等功能。

这款车内置 X-HP 智能热管理系统,配备热泵空调,保证乘员舱的舒适。电池方面,这款车的电池组具有 IP68 级别防水,采用无热蔓延安全设计电池,还能够防针刺。

内饰方面,小鹏 P5 搭载 1.493m2屏幕通透式全景天幕车顶,具有航空头枕。前排座椅全平放倒设计,后排腿部有效空间近 1 米。这款车可以定制车载投影仪、47 英寸幕布、车载冰箱、智能香氛系统等,全面提高乘坐体验。车窗玻璃具有遮光板,便于在车内睡眠,拓展生活功能。

这款车搭载的 | Xmart OS 3.0 智能车载系统,可以进行丰富的娱乐功能,支持手机蓝牙数字钥匙解锁。小鹏 P5 配备高通骁龙 SA8155P芯片,具有 12GB 内存、128GB 存储空间,具有强大的计算性能。该车还支持语音控制大疆 Mavic 2 Pro 无人机,视频画面可以实时传到中控大屏上。

IT之家了解到,小鹏 P5 的配备双花瓣式 18 英寸轮毂,轮胎采用米其林浩悦 3ST 系列,注重静音舒适性,为非防爆胎。前后轮均采用浮动式刹车卡钳。该车定价预计在 20 万元以上

关键词: 小鹏P5智能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