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 14爆料信息截胡iPhone 13发布会 十三香真的香吗?

时间:2021-09-10 14:40:59       来源:天极网

近日,苹果宣布将于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召开新品发布会,按照苹果的惯例,这次发布会应当会发布苹果新一代旗舰手机——iPhone 13系列。

根据此前的诸多爆料,这一次的iPhone 13主要看点在屏幕之上,120Hz LTPO刷新率的OLED屏很有可能登陆iPhone。

此外,更加令人期待的消息是,苹果将在iPhone 13系列上收窄自iPhone X开始就没有变过的刘海。

也许是外界早已习惯iPhone每年的小幅更新,因此收窄刘海这样的升级才显得有盼头,毕竟收窄的刘海还是刘海,其对于视觉的影响依旧是比较大的。

爆料人士@jon_prosser则是更加直接,直接劝用户不要购买iPhone 13,他的理由很简单,即iPhone 14更香。

从jon_prosser放出的渲染图可以看到,2022年的iPhone 14将会在外观上做出重大更新,从iPhone 6开始沿用至今的中框包裹正反玻璃面板的设计被重构,回归成类似iPhone 4时代的设计。

除此之外,中框上的按键、甚至是底部的扬声器开孔也都回归到了此前的iPhone 4时代。

不过中框的处理并非只是简单的设计回归,而是在材料上有了这个时代的创新,用上了钛合金。

关于iPhone用钛合金机身的消息几乎每一年都会见到,这种材料拥有比不锈钢更高的强度,同时还可以打造更加轻盈的机身。

对于当下动辄半斤的手机来说,钛合金的优良性能再好不过。

当然,钛合金超高的加工难度一直是难以解决的问题,它不仅会导致机身成本上升,还会影响机器的大规模量产,这也是过去钛合金只能存在于手机传闻中的原因,iPhone 14能否用上这一材料,笔者目前仍然持怀疑态度。

相比于新型材料的应用,消费者更容易感知的还是屏幕正面的变化,说白了就是刘海到底能不能去掉。

从prosser的渲染图我们可以看到,iPhone 14的正面屏幕拥有非常高的完整度,刘海确实是被去除了,虽然仍然剩余一个前置摄像头,但配合一贯的四边等宽设计,整体的观感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去除刘海这件事,此前另一位爆料人、分析师郭明錤也曾提到过,这足见苹果至少在工程机上已经实现了这样的特性。

不过刘海去除并不意味着指纹识别的回归,目前的消息更多是指向了屏下的人脸识别。

目前我们尚未得知苹果的屏下人脸识别的开发进度,但点阵投影仪以及红外摄像头透过OLED面板进行发射和接收应该要比普通摄像头要更加简单,这也是iPhone 14仍然保持前置摄像头的原因。

实际上,从笔者对当下已量产的屏下摄像头的体验来看,其拍摄效果相比于普通摄像头削弱仍然相当明显,这种情况下苹果不采用也在情理之中。

除此之外,iPhone 14在外观上最后一个可感的改进就在摄像头的处理上。

从渲染图可见,苹果这一次大刀一挥,将所有凸起的摄像头都削平了。prosser解释称,这是由于苹果在背板用了一块更厚的保护玻璃,覆盖掉了摄像头的高度。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iPhone机身包含摄像头的厚度已经超过1cm,如果强行加厚背板,配合直角中框,将会对用户的手感进行毁灭性打击。

同时,更厚的玻璃背板自然也会大幅增加厚度,除非苹果真的决心做一台超大容量电池的手机,否则这一方案笔者认为可能性较低。

prosser表示,他目前见到的iPhone 14仍然处于较为初级的阶段,但他并不认为苹果的最终量产版会更改这些技术。

但必须指出的是,如果某项技术的出现不能提升或是维持原有的体验,那么苹果实际采用的可能性就相当之低。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屏下人脸解锁、钛合金机身这样的技术显然还未成熟,否则也不会错过今年的iPhone 13。

苹果还有一年的时间来完善以上技术,但作为消费者,iPhone到底是十三香还是十四香,笔者认为多观望一阵,等到明年初再下结论也不迟。

关键词: iPhone 14 iPhone 13 发布会 配置 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