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韩国运营商LGU+宣布与迪士尼正式签订独家合作协议

时间:2021-09-29 16:23:49       来源:中关村在线

韩国运营商LGU+周日宣布,已经与迪士尼签订独家合作协议,成为迪士尼流媒体视频服务Disney+在韩国的网络运营商。Disney+预计于11月12日在韩国上线,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强LGU+电视端和手机端的付费内容储备。

此前,LGU+及其竞争对手KT都曾表示,正在与迪士尼就Disney+合作展开谈判。因此,最终的谈判结果引入关注。

根据合作协议,Disney+的内容将通过LGU+的IPTV和移动通信服务,以及LGHello Vision的有线电视服务来提供。LGU+表示,计划推出包含Disney+付费内容的手机套餐。

LGU+正在寻求通过新的合作,提升在韩国付费内容市场的份额。迪士尼的流媒体视频服务覆盖了皮克斯、国家地理和漫威娱乐等子公司的内容,将有助于LGU+进一步推动内容的多元化。

在此次合作中,Disney+还将提供更多原创内容,包括在韩国制作的节目。今年4月,迪士尼与韩国本地内容制作方Studio& New签订合作协议,在未来5年中制作内容。

Disney+在韩国的上线也将撼动韩国本地的流媒体视频市场,该市场目前被Netflix主导,市场份额达到40%。截至7月,Netflix在韩国的月活跃用户数超过900万,几乎是排名第二的Wavve的3倍。

鉴于迪士尼持有许多知名IP,Disney+很可能成为Netflix强有力的竞争对手。Disney+将提供过往的7500多部电视剧和超过500部电影,以及最新的内容。

在全球范围内,Disney+的增长速度很快。自2019年11月推出以来,其付费用户数已经超过了6050万。

对于此次合作,LGU+消费类业务负责人ChungSue-Hyun表示:“我们预计,LGU+的媒体服务能力与迪士尼的内容将形成协同效应。”在韩国,Disney+的月费为9900韩元(54.3元人民币),包年费用为9.9万韩元(542.6元人民币)。

2018年11月,LGU+也是第一家与Netflix在韩国达成合作的公司。自从与Netflix合作以来,LGU+在韩国IPTV市场的份额从第三上升至第二名。

关键词: 韩国运营商 LGU+ 迪士尼 独家合作协议 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