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ad mini 6屏幕变形致图像显示失真 用户喊话苹果换新

时间:2021-10-08 16:15:51       来源:快科技

这次iPad mini 6上市后,屏幕翻车不断,先是之前的果冻屏问题,然后是屏幕失真,这也是让用户非常不满。

一些用户在他们的新iPad mini设备上遇到了所谓的屏幕变色和变形问题。当对新一代iPad mini的屏幕施加压力时,面板上的特定点会出现明亮或变色的斑点,当平板电脑显示黑暗图像或在黑暗模式下操作时,这种效果会更加明显。

多个用户报告了相同的经历,一些人声称这些不应该出现的斑点还出现在被替换的设备和Apple Store展示的设备上。

现代LCD屏幕是透射式设计,由悬浮在偏光玻璃或其他薄膜的基底之间的液晶组成。当施加电流时,材料会对准(或者更准确地说,液晶改变方向),以允许来自背光的光线通过。

但液晶面板的结构很容易受到机械干扰,例如用任何力量按压基材。对显示器施加直接压力会使液晶和它们各自在单个像素中的排列发生变化,破坏了允许光线均匀传输的微妙平衡。这将导致扭曲、变色、波纹和其他影响。

虽然没有得到证实,但iPad mini的LCD面板与其内部硬件之间的缝隙可能很窄,以至于光压导致部件与显示屏的背面接触。据报道,这些"热点"与iFixit最近拆解该设备时发现的连接器和其他凸起部分的尖锐边缘大致一致。

一些Redditors呼吁召回该设备,尽管考虑到该行为不会对日常使用产生负面影响,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苹果公司没有对此事进行评论。

关键词: 用户 失真 iPad mini 6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