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 X首次装上USB-C接口 iPhone 14系列也不远了?

时间:2021-10-12 20:22:15       来源:手机中国

【手机中国新闻】去年,有爆料称苹果永远不会在iPhone上改用USB-C接口。目前来看,苹果的确没有兴趣在iPhone改用USB-C接口。但这并不能阻止民间大神改造iPhone。


工程师改造iPhone

据Appleinsider报道,在名为“世界上第一台USB-C iPhone”的YouTube短片中,一位名叫Ken Pillonel的工程师成功将iPhone X的Lightning替换为USB-C接口,而且这台iPhone X依然可以进行充电及数据传输,日常使用看起来问题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这名工程师对iPhone X的C94接口进行了“逆向开发”,并且制作了一个含有USB-C接口的PCB电路板,随后将其缩小、安装到iPhone X中。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据说这位工程师尝试了几个月才成功。


Lightning接口和USB接口

苹果在iPhone上使用Lightning接口已经坚持了很久,但目前苹果旗下的iPad mini6等设备都已经在使用USB-C接口。而且,欧盟已经提出一项议案,打算让欧盟境内所有电子设备,包括手机、平板、耳机等都使用Type-C接口,受影响的无疑就是苹果。或许,我们可以看到苹果在iPhone 14系列上使用USB接口。

从全球范围来看,苹果的Lightning接口在全球的使用率要低于安卓的USB接口。但在苹果看来,为了创新,应该允许充电线接口规格不同。

关键词: iPhone 首次 装上 US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