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最新预测: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仅增长6% 原因你懂

时间:2021-10-14 14:09:02       来源:手机中国

【手机中国新闻】在汽车行业,缺芯问题已经困扰各大企业多时,工厂停产、无车可卖早已不是新闻。而在手机行业,受半导体供应问题影响,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也将告别过去的高速时代。据市场研究机构最新预测数据,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只能实现6%的同比增长,而此前该机构给出的预测数据是9%。


智能手机

手机中国了解到,10月14日,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数据。从最新的全球智能手机季度出货量预测来看,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全年仅同比增长6%,达到14.1亿台。而在此前,该机构曾预测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可以达到14.5亿台,增长率为9%。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增长预测下调的主要原因是半导体供应的短缺。今年以来,手机行业不断传来“缺芯”的声音,卢伟冰等一众手机圈大佬更是在微博上“倒苦水”,表示今年芯片短缺问题非常严重。就在近期,还有消息称iPhone 13缺料减产,不过供应链企业表示“订单没有太大改变”。

关键词: 最新 预测 2021年 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