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最新!工信部下架96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腾讯被点名

时间:2021-10-15 14:14:12       来源:手机中国

【手机中国新闻】据“工信微报”公众号消息,工信部发布通告,称目前还有96款APP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其中包括“驴妈妈旅游”和“喜茶GO”APP。此外,检测发现腾讯“优量汇”SDK等问题较多,占问题总量比例的29.9%。


工信部下架应用名单(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工信部上个月末已经发布过通告,其中就有喜茶GO和驴妈妈旅游APP,而这次这两款应用仍然没有完成整改。

依相关法规要求,工信部组织对上述96款APP进行下架,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相关SDK应加强自查自纠,后续工信部将对反复出现问题的SDK依法从严处理。

另外,根据相关消息,工信部将大力推动适老版App及互联网网站的适配进程,且发布了一系列有关的要求。其中就提到,未来互联网网站和手机APP完成改造后的适老版、关怀版、无障碍版本,不得再设有任何广告插件;付款类操作中不得设任何诱导式按键,以便各类特殊群体方便、安全地使用。

关键词: 最新 工信 部下 96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