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孙吴县:蹚出致富牛路子

时间:2022-03-09 10:14:01       来源:东北网

孙吴县兴旺黑牛牧业有限公司安格斯牛养殖基地。

3月2日,记者来到孙吴县兴旺黑牛牧业有限公司,伴随着“哞哞”的牛叫声,一栋栋钢构牛棚映入眼帘,棚内400头健硕的安格斯肉牛,个个毛色发亮,膘肥体壮。

“去年11月份合作社新引进了150头安格斯肉牛,现在存栏400头。今年计划存栏达到1000头,预计3年能达到存栏2000头。”公司董事长王跃龙介绍说,“今年,公司又新购置了卧床、牛体按摩器、背景音乐播放器等高科技设施,让牛的生长环境更加舒适。为了达到更好的肉质,这里的牛30个月全程谷饲。”

近年来,孙吴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和区位优势,发展安格斯牛特色产业,为老百姓打开了致富门,蹚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牛”路子。目前,孙吴县安格斯牛规模化养殖场发展到23个,建成3个部级畜禽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建立了安格斯肉牛专家工作站,引进了韬幄生物等第三方服务团队,安格斯基础母牛繁育率达90%以上、犊牛成活率达98.5%以上。

今年,孙吴县聚力“一城三区五基地”发展定位,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构建现代特色产业体系,建设包括安格斯牛产业基地在内的全产业链“五基地”。推进安格斯牛规范化养殖场建设,提升安格斯牛养殖水平,强化技术站点建设,不断提高冻精繁育水平,努力扩大安格斯牛种群,为规模化屠宰加工奠定基础。积极推进安格斯牛育肥场项目建设,视养殖规模分阶段引入屠宰加工企业,提升安格斯牛加工产品的精细化程度,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

“公司准备成立一个屠宰场,然后再成立一个食品加工公司,把牛肉直接做到精细分割,变成肉卷和牛排,直接能到咱老百姓的餐桌上。”新的一年孙吴县兴旺黑牛牧业有限公司又将有大动作。

关键词: 安格斯牛 有限公司 安格斯肉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