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嫩江市:让城市发展更有品质

时间:2022-03-09 10:17:03       来源:东北网

亮化景观流光溢彩,映照出新春的喜庆;雪雕造型形态各异,点缀在城市的街头……嫩江市实施以产兴城、以城聚产的“强产兴城”战略,把高品质要求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聚焦“四城联创”,全力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着力提升城市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让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形象提档、城市发展提神。

嫩江市以创建国家级双拥模范城、国家级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省级园林城市的“四城联创”为驱动,突出规划先导地位,做到先规划后建设、不规划不建设,统筹好控详规划、专项规划、城市设计同城市总规之间的协调,综合考虑产业配套、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因素,实现一体化均衡协调发展。加快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中心城区控详规划,深入打造“一带一环、十字主轴、点轴布局”的总体城市框架,实现城市控规全覆盖。

“老旧小区的水更通畅、屋子更保暖啦!”住户对改造结果的满意,是嫩江市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目标。今年,该市统筹中心城区产业、配套、文旅、生态建设,高标准谋划实施城区道路沿线风貌整治、中市街景观改造等城建项目,推进墨尔根大街排水防涝、供水厂、取水头等一批功能配套项目,推进200套公租房、3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36个老旧小区改造、100栋楼体亮化和2.8万平方米小区街路绿化等工程,完善“四大公园”等市民休闲场所配套设施,加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全面推进通江大街南延、通江大街拓宽改造等交通工程,畅通城市道路“微循环”。推进北漠高速五大连池至嫩江段新建、呼嫩公路嫩呼界至多宝山段升级改造工程开工建设,统筹构建外畅内序、互联互通的市域交通体系,让交通更加便捷。

为了使城市管理更有“度”,嫩江市从力度、广度、深度发力,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对出店经营、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方面问题进行整治。继续保持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对存量“两违”分期分批拆除,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新增“两违”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坚决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加快“数字城管”“智慧城管”建设,推进法治化、精细化管理。聚焦市容环境治理,逐街道、逐小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打造安全有序、清洁清爽、美丽文明的城市形象。

关键词: 老旧小区 四城联创 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