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双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09 11:56:41       来源:东北网

3月7日下午,双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

会上,通报了3月1日双鸭山市指挥部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传达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3月7日会商会议精神,双鸭山市疾控中心汇报了协查函处置情况,宣传报道组、社区防控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经开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要持续保持指挥体系应急状态。各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高压态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核酸检测、院感防控等各项工作,做到反应迅速、业务熟练、应对有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人、物、环境防控管控风险隐患防范。排查管控要既快又好,加快推送协查函排查管控和应急处置速度,细致做好境外抵返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密接者、次密接者、中高风险地区风险人员的管控;要继续压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责任,有计划、有组织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特别要开展好学校学生和教职工的核酸检测;要提高各类“哨点”监测预警的敏感性,药店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退热、抗生素、抗病毒、咳嗽感冒“四类药品”销售管理,医疗机构特别是发热门诊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和陪护探视管理制度,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和各交通卡口要发挥好“守门员”作用;要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加强宣传指导,确保接种安全;要强化口岸防控,加强进口货物、冷链食品和快递邮件管控;要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引导公众客观理性看待国内疫情形势,落实防控策略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日会商调度会议时效和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日晾晒”,不断补齐短板弱项;要组织开展好排查管控、转运隔离、流调溯源等方面专题培训,强化科学精准管控;各县区要巡回开展全要素、全流程应急处置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关键词: 双鸭山市 各项工作 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