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22中国慈善企业家榜发布!小米集团雷军位列第一

时间:2022-04-13 11:18:05       来源:手机中国

【CNMO新闻】因为发表过“卖一台亏300”“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综合净利润不超过5%”“ 优秀的公司赚取利润,伟大的公司赢得人心”等一系列言论,雷军被大家戏称为“雷大善人”。但最近,这位雷大善人真的“名副其实”了起来。近日,雷军及其所在小米集团,以2021年度捐赠现金/股权总额150.07亿元,荣登界面新闻发布的《2022中国慈善企业家榜》榜首。


雷军

雷军在小米获得成功后,没有忘记去尽自己的所能反哺社会,不仅在两会上提出《关于促进民营企业深入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建议》等四项有建设性的意见,还身体力行地捐赠了如此高数额的善款。现在雷军可谓真正的“雷大善人”。


2022中国慈善企业家榜单

除了雷军外,还有马化腾、黄铮、张一鸣等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详的企业家也都在榜单上。据悉,连续六年登上此榜单的有杨国强、马云、陈卓林、黄文仔、许家印、许健康、秦英林、孙飘扬、苏志刚这九位企业家。榜单上各企业家/企业捐赠总额的41.58%流向教育,21.85%流向救灾,19.56%流向扶贫。

从地域来看,此次广东共有29位企业家上榜,数量位列第一,共计捐款49.28亿元。而北京则有22位企业家上榜,共计捐款340.91亿元,捐款总额位列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该榜的统计方式是以2021年年度的现金捐赠及股权捐赠(折现),将企业家及其管理企业及该企业高管的捐赠合并计入捐赠总额。

关键词: 慈善捐赠 小米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