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萨尔图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不断推动“春风行动”落实落细

时间:2022-04-13 11:32:13       来源:东北网

(焦磊)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萨尔图区税务局以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重点,大力推进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全力为纳税人营造“辅导最精、办税最优、效率最高、体验最好”的税收环境。

一是落实优惠政策,释放改革红利。优化“网格化”服务,实行“点对点”宣传辅导,定期开展“纳税人学堂”活动,组织企业财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业主线上收听税收优惠政策讲解网课,及时掌握最新税收政策。充分利用政府研发的优化营商环境平台,纳税人可通过“联系管家”模块一键直联网格员、办税服务厅人员,提供全方位涉税服务,让广大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接收税务事项通知、进行涉税问题咨询。

二是提供便捷服务,压缩退税时间。持续压缩企业退税业务办理时间,在提速内部流转环节和畅通与国库对接两方面下功夫,将退税时间压缩到两个工作日内,5000元以下小额退税压缩到一个工作日内。给予政策性退税纳税人特事特办服务,在下发系列减税退税政策后,为退税纳税人提供免申请、免资料报送退税服务,批量为其办理退税。

三是拓宽办税渠道,提升办税体验。区局在辖区办税厅设置了现金收付通道,为有需要纳税人提供现金收付服务。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设置特殊办税通道,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制作醒目标识、设置敬老专座,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等物品,大幅提升特殊人群办税体验。同时扩大自助办税区业务量,设置网上办税体验区,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办”“自助办”,让群众少跑腿,让办税更轻松。

关键词: 萨尔图区 工作日内 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