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集邦咨询:预估2025年支持WiFi 6/6E手机市占率破八成

时间:2022-04-13 13:43:58       来源:手机中国

在智能手机飞速发展的同时,无线网络技术也在与时俱进,目前第六代无线网络技术(WiFi 6)允许与多达8个设备通信,最高速率可达9.6Gbps。WiFi 6E在2021年启动商用化,除了支持5GHz和2.4GHz频段外,还可在6GHz频段运行。4月13日,TrendForce集邦咨询发文表示,2022年WiFi 6、6E市占率将达58%,正式超越WiFi 5技术,预估至2025年支持WiFi 6和6E智能手机市占率约80%以上。


WiFi 6/6E之所以能够拥有高额市占率,得益于美、英、德、法、韩、日等国将6GHz频段用于WiFi技术,也受到iOS、Android两大手机阵营支持搭载与相关产业链积极布局的带动。此外,由于手机、笔电、平板等设备对于WiFi有着高需求,而视讯、远端医疗和导航系统则需要更大频宽、更低延迟,集邦咨询预计今年将有更多汽车、物联网、扩增实境与虚拟实境的解决方案进入消费市场。


(图源集邦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智能家居都需要WiFi的支撑,智慧家庭和智慧照明需求成长最多,基于WiFi的智慧家庭设备出货量2021年-2026年间的年复合成长率预计将达18%。

关键词: 集邦咨询 Wi-Fi 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