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西数推出新版蓝盘SSD Blue SA510系列 容量250GB起步

时间:2022-05-19 09:36:50       来源:快科技

如今SSD硬盘成为玩家装机必需,而且大部分新品都是M.2规格的,SATA硬盘越来越少,西数这次倒是没忘记老用户,推出了新版蓝盘SSD——Blue SA510系列,容量250GB起步,最高1TB,相比老版蓝盘SSD砍了2TB及4TB大容量的。

Blue SA510系列硬盘实际上是有M.2版的,但也同时有SATA版,两者都是SATA 6Gbps协议的,所以能上没啥区别,读取速度560MB/s,写入速度最高520MB/s,都是SATA极限水了。

写入寿命方面,250GB的是100TBW,500GB版是200TBW,1TB版是400TBW,质保倒是5年。

相比之前的Blue系列蓝盘SSD,Blue SA510系列的能变化不大,连续及随机能差距都很小,不过Blue SA510系列的工作功耗从之前的3.8W降至2W,用于笔记本的话更好。

另外,西数也没有公布Blue SA510系列的闪存及主控信息,QLC闪存可能最大,不过这代蓝盘定位不高,砍掉了2TB及4TB大容量产品,适合给旧台升级,闪存类型也别纠结了。

价格方面,250GB、500GB及1TB版分别在65、75和100美元左右,也就是说1TB版差不多630元左右,当然国行价格会上涨一些,可能要到699甚至700出头了。

关键词: 西数蓝盘SSD Blue系列蓝盘SSD 写入速度 西数闪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