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最资讯丨双鸭山消防:消防下乡进社区,勇往直前的火焰蓝,助力“全民消防”!

时间:2022-06-13 09:58:21       来源:东北网

为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预防和减少农村家庭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推进龙江乡村振兴。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双鸭山支队主动对接市委宣传部门,积极参加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相关资料图

按照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由市委宣传部、教体局、科技局、司法局、农村农业局、消防支队等10部门组成的"三下乡"工作组深入友谊县东建乡开展服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消防支队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发放宣传图册、现场讲解、操作演示等形式,向现场群众介绍了火灾的主要特点、预防火灾的措施以及处置火灾的基本方法;消防宣讲员耐心解答现场群众的问题,并结合夏季季节特点,农村火灾多发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讲解相关消防安全常识;并以发放消防主题纪念品的形式,不断在生活中提醒居民要注意用火、用电和用气安全,真正将消防安全送下乡、送到家。

对村干部和消防志愿组织进行集中培训,重点对禁火规定、消防法律规定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农村消防管理、制度建立、如何发挥农村志愿消防组织作用、防火巡逻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说明,为农村火灾防控体系的建立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借力科技春风,紧密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得到当地政府、农村群众一致好评。为提高农村火灾防范能力,促进区域性社会安全、经济高效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接下来消防支队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把消防宣传融入“三下乡”活动,打造老百姓看得懂、愿意看的“乡村课堂”。为全面推动消防社会化、法制化、全民化进程贡献智慧与力量。

关键词: 消防支队 消防安全 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