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Excel VBA是什么有什么用?excel vba怎么打开

时间:2022-06-15 15:46:15       来源:新网三科技网

VBA到底是什么

VBA是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的缩写,是内嵌于office软件中的一个开发模块,这个模块提供程序自主开发,语言基础和VB(Visual Basic)相似。在Excel的“工具—宏—编辑器”可以打开,也可按Alt+F11打开

VBA怎么用

进入VBA界面之后,我们打开VBA代码框,打开方式有以下几种方式种:

(说明一下:方式一打开的窗体没有默认对象,程序编写时如果要处理工作表或工作簿的数据,必须指明对象,如:对sheet2工作表的单元格进行处理,那么这样写sheet2.cells或sheets(2).cells;方式二和方式一打开的一样,需要指明程序处理的对象;方式三打开的代码框是默认的,也可以重新指定对象,如:双击sheet1工作表,那么在对应的代码框中如果不指定对象,默认对应的是sheet1工作表。)

excel vba怎么打开

1、首先打开Excel软件,点击左上角的文件菜单。

2、接着选择左下角的选项菜单。

3、选择自动以功能区的开发工具。

4、点击顶部的开发工具菜单。

5、点击Visual Basic按钮。

6、最后即可打开VBA的编辑区域。

关键词: VBA有什么用 vba怎么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