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dns是什么意思通俗点 固定dns地址设置方法是什么?

时间:2022-06-15 15:57:10       来源:三好在线

dns是什么意思通俗点

DNS(Domain Name System,域名系统),因特网上作为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的一个分布式数据库,能够使用户更方便的访问互联网,而不用去记住能够被机器直接读取的IP数串。通过主机名,最终得到该主机名对应的IP地址的过程叫做域名解析(或主机名解析)。DNS协议运行在UDP协议之上,使用端口号53。在RFC文档中RFC 2181对DNS有规范说明,RFC 2136对DNS的动态更新进行说明,RFC 2308对DNS查询的反向缓存进行说明。

固定dns地址如何设置?

如果你需要固定你的IP地址并且需要通过固定IP地址的同时连上internet的话,你除了问运营商之外,你也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获得DNS地址。

第一步、开始运行中输入"cmd"回车。

第二步、在命令窗口输入“ipconfig/all”回车即可查看到你的DNS服务器地址,并将它记录下来。

第三步、将你要固定的IP地址和默认网关填写好,将你记录下来的DNS地址填进去。然后确认就完成固定IP了,固定IP之后你完全可以访问英特网。并且速度会快很多。

电脑DNS被固定有影响吗

答;基本上没有影响,DNS是因特网上作为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的一个分布式数据库,能够使用户更方便的访问互联网,而不用去记住能够被机器直接读取的IP数串。

重装路由器是对路由器进行重新的设置,只能对路由器内部设置进行改变,对电脑本身的设置不产生任何影响。

重装路由器设置不正确的情况下会导致连接的电脑不能上网,但是对电脑固定的DNS是不会产生影响的。

关键词: dns是什么意思 固定dns地址 dns地址设置方法 固定dns地址设置方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