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视点!珍视历史 守护馆藏 || 鸡西消防开展文博单位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2-06-16 06:04:14       来源:东北网

暑期将至,各类文化馆、博物馆等文博单位将成为广大学生、家长参观学习的重要场所,将迎来参观人数高峰期。近日,鸡西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鸡西矿史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馆等文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指导工作。

监督员先后深入市矿史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馆等文博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开展检查。听取了该单位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该场所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随后,重点对单位的消防车通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人员值班值守、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防火巡查、检查落实情况以及消防器材、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工作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四个能力”等内容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列出问题隐患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严格遵守各项消防安全规定,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加大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定期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确保不留任何隐患和死角。


(资料图)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文博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一批潜在的安全隐患。下一步,鸡西支队将继续扎实开展好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各类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关键词: 消防安全 消防设施 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