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快报!双鸭山:山野菜带活小南河“农家乐”

时间:2022-06-16 08:54:45       来源:东北网

日前,在素有“关东情民宿摄影旅游基地”之称的饶河县小南河村大顶子,山坡上各种山野菜相继成熟,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食,为这里的农民带来了经济效益。

大顶子山位于完达山余脉那丹哈达拉岭,这里青山绿水,气候宜人。从5月初开始,大顶子山的蕨菜、猫抓子、黄瓜香、刺五加叶、薇菜、刺老芽、野蒜等山野菜就可以采摘了,这些都是当地人传统的食材,也是城里人非常喜欢的绿色美味。人们用黄瓜香包饺子、用刺老芽炒鸡蛋,用刺五加叶蘸酱,这些原生态的绿色食品,吸引了众多的城里人前来踏青,也为当地的“农家乐”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当地“农家乐”杨红丽老板说,从五月初开始来小南河的城里游客越来越多,主要是奔山野菜来的,现在人们都讲生活质量,想吃点山野菜尝尝鲜,这不仅带火了“农家乐”,还带火了山野菜的销售。

从5月份以来,随着游客数量增多,每个农家乐平均一天都能接待三四桌游客。他们吃着绿色山野菜,体验着大顶子山的风景和田园生活,充满了乐趣。


(资料图)

关键词: 大顶子山 刺五加叶 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