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看点!速看!事关齐齐哈尔今冬供热

时间:2022-06-16 10:05:27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我们抢前抓早,已经储备煤炭13万吨,剩余的煤炭也在陆续进场。”6月15日,在位于昂昂溪区的齐齐哈尔阳光热力集团的煤炭储备场内,一片忙碌的景象,高高耸起的“煤山”,让百姓心里有了底。

伴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阳光热力集团的员工正驾驶着铲车,将煤炭一遍遍压实、压平。

远远望去,高耸的煤堆,更可以被称为“煤山”,为今冬保供暖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热,作为一项民生大事,一直备受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以及百姓的关注。随着近年来国际能源产品价格的上涨,国内的煤炭价格也逐步提高,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齐齐哈尔市北三区的多家供暖企业,在主管部门的协调和帮助下,年后就开始行动,抢前抓早,分析数据,考察市场,采购优质煤,提前储备新一轮供暖期的“燃料”。

“年后,结合以往经验,在集团公司董事局的要求和部署下,我们开始了新一轮供暖期的储煤工作,多次到煤炭供应地考察市场,面对收费淡季的资金压力,积极筹措资金采购适合我们燃煤设备的优质煤炭。目前,已储备煤炭13万吨。”阳光热力集团同辉供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光远告诉记者,“今年煤炭市场形势依然严峻,价格比去年同期涨了30%左右。”

“脚下有煤,寒冬不愁。”在煤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在将火车上的煤炭,装挖到翻斗车上,翻斗车有序地将煤炭运送到煤堆上,码平压实。乌黑发亮的煤块,组成了坚实而有力量的煤山,更像是层层叠叠的“靠山”,让百姓对于今冬供暖期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安心。

(鹤城发布)

关键词: 热力集团 齐齐哈尔 昂昂溪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