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报道:双鸭山市区有了城市建筑垃圾专属堆放场

时间:2022-06-16 10:04:33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近年来,随着双鸭山市棚户区改造和新建工地的增多,建筑垃圾乱倒乱卸成为了城市环境卫生的顽疾。日前,在双鸭山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争取和尖山区的帮助下,双鸭山市市区有了城市建筑垃圾专属堆放场。建筑垃圾不但有了“家”,而且这些垃圾还将二次利用变废为宝。

“窑地路这块建筑垃圾堆放场最主要的是解决了我市城区建筑垃圾无处清卸的大问题。”对于建筑垃圾的乱倒乱卸污染环境影响市民生活,双鸭山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质检科科长林凡杰对此深有感受,他说:“这些年一些拆迁的建筑垃圾大部分被卸到了城市近效区或是不显眼的空地,这些建筑垃圾随风刮得到处都是,夏天还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市民反映强烈。虽然建筑垃圾不属于环卫清运范畴,但为了城市环境的整洁,我们每十天半个月就要进行一次清运,给环卫工作带来了特别大的工作量。”

“有时我们偷偷摸摸找一块空地倒掉或填埋洼地里,但总是心里发虚,怕被城管部门抓到罚款,现在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了。”尖山区一位货车司机李某告诉记者,市区运输各棚户区、工地、旧房改造拆迁下来的建筑垃圾营运车辆约100台,高峰期一台14吨车辆一天能拉出去200立方米的建筑垃圾。原来要卸到较远的收费残土场地,大车一次是50元、小车30元。现在有了专属场地油钱省了不少不说,光卸车费一天就能省下几百元。

据了解,针对建筑垃圾无堆放场的问题,今年3月,双鸭山市卫生服务中心协调尖山区,连续多天踏查城区20余个场地,打听到尖山区窑地路一私营业主要建一所建筑垃圾二次利用生产绿化土的工厂,立即联系到尖山区相关部门,主动找到该私营业主,最终争取到这处窑地路建筑垃圾免费清卸场地。经过双鸭山市卫生服务中心两个月的奋战,石材路、东环路、电大路、城乡接合部等边角地一千多立方米的建筑垃圾被清运到专属场地,并印制堆放场地位置图两千份,在环路沿线村、新入住小区、物业小区、沿街商家等“乱倒易发区域”张贴、发放,让乱倒、偷倒垃圾现象大幅下降。“近一个多月,在检查中没有发现一起乱倒乱卸建筑垃圾的现象。”卫生服务中心质检科科长林凡杰说。

关键词: 双鸭山市 服务中心 环境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