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视讯!曝三星成立电动汽车特别小组 已拆解特斯拉Model Y

时间:2022-06-17 06:06:15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虽然罗永浩评估后,认为对自己来说现在已经不是进军电动汽车行业的最佳时间。但电动汽车蓝海巨大,对实力雄厚的三星来说,现在进军汽车行业可能也来得及。6月16日,有报道称,三星集团成立了电动汽车特别小组。


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三星电子、三星SDS、三星电机、三星SDI等三星集团公司已组建一个特别小组,专注于电动汽车研究。集团内部员工透露,该小组最近已拆解了一辆特斯拉Model Y。但汽车厂商们先不用急,因为有分析人士认为,三星组建这一小组并非意图建造电动汽车,而在获得特斯拉等公司的电池及零部件订单。


特斯拉Model Y

其实,凭借三星的实力,完全可以随时进军造车市场。但三星在20世纪90年代曾进军汽车事业并遭遇重大失败,再加上三星集团此前已明确表示自己不造车,而是作为供应链为车企赋能,所以目前来看,三星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可能性不大。

特斯拉是当前的电动汽车中的佼佼者,不管是销量和热度都非常高。三星率先研究Model Y完全可以理解。毕竟马斯克曾多次表示,Model Y可能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汽车。事实上,Model Y确实在全球多个国家都供不应求。就算在美国本土,今年一季度特斯拉Model Y也凭借着52051辆的销量成为了电动汽车的销量冠军。

关键词: 三星汽车 三星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