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热讯!伊春市税务局:留抵退税助燃企业发展信心

时间:2022-06-17 05:59:40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

(杨宇 姚锐 记者 杨帆)“公司今年开始投产,资金方面面临不少压力,幸好税务人员送来留抵退税‘及时雨’,极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增强了我们发展壮大的信心,”伊春中基华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经理表示。

税务专家团队入企宣传辅导。

伊春中基华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于2012年4月成立,是一家专门从事生物质热电项目投资、生物质能发电、电力供应、热力生产和供应等方面的环保成长型制造企业。2021年试运行2个月,由于一直处于筹备期,大量购进设备和修建土建工程,造成留抵退税累计数额较大,影响了企业的资金流转。

在企业为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愁眉不展之际,税务部门安排退税减税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厘清享受的优惠政策,算好红利账。同时,安排税务专家全流程跟进辅导,全链条专事专办,保障了留抵退税红利直达企业。

据悉,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伊春市税务局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依托多数据集成和网格化管理,根据企业规模、性质、行业等要素为企业“精确画像”,精准锁定留抵退税政策适用对象,第一时间推送宣传政策内容。同时,针对各类企业定制优惠政策申报享受操作指引,主动为企业算好退税优惠账单,切实将政策红利送到企业门口、交到企业手中。

下一步,伊春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滴灌式纳税服务,办细、办准、办好留抵退税“实事”,以税收红利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关键词: 优惠政策 企业发展 操作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