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热闻!七台河市稳步推进煤矿改造升级

时间:2022-06-17 05:48:04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今年以来,七台河市按照“稳煤固基、转型发展”思路,积极推进煤矿“四化”建设与升级改造工作,推动全市35处改扩建矿井升级至年产30万吨,进一步加速优质产能释放,巩固拓展七台河市煤化工产业优势,全力建设经济更强的实力七台河。

走进正在升级改造中的七台河市昌隆煤矿,一个即将“披绿重生”的现代化矿区跃然眼前。在升级改造过程中,昌隆煤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矿业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3000多棵云杉和2100多棵果树被栽植到矿区广场、道路两侧和办公区、生活区。矿区的天更蓝了、空气更清新了,工人们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七台河市昌隆煤矿是七台河市获得批准进行升级改造的煤矿,计划建设总工期24个月。这个煤矿通过资源整合的形式将生产能力由4万吨/年升级改造至30万吨/年,矿井储量达到1104.97万吨,服务年限达16.95年。七台河市永昌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杨德龙介绍,昌隆煤矿现已完成主工业广场内办公室、浴池、绞车房及主、副消防水池等土建工程;完成办公区道路施工和绿化;完成主、副、风井、地下人行通道和二采区风井井颈浇筑工程。在此次升级改造中,昌隆煤矿在综合楼内集成了办公、培训、洗浴、烘干、检身等功能,还可以通过楼内设置的通道入井。

据工人刘贵龙回忆,以前在煤矿上班时,办公区、宿舍、浴池和井口门都是分散的建筑,来回奔波就耗费掉不少体力。此次改造,昌隆煤矿对于综合楼的“一条龙”式设计让他感到工作也轻松了不少。“开班前会、洗澡、检身、入井在一栋建筑内就可以完成,十分方便。而且矿上定期发放新的工作服和矿靴,福利待遇非常好,在这里工作心情愉快。”刘贵龙说。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46亿元,已完成投资8千多万元,计划在年底前完成一期工程,2024年进入联合试运转。昌隆煤矿投产后,可年产30万吨原煤,年产值预计达到2.1亿元,预计每年纳税2774万元,可安置就业480人。杨德龙说:“接下来,将重点做好主井地面皮带斜廊和副井地面翻矸系统建设,加快井上工程施工进度,争取在计划工期内提前完成改扩建工程建设,为七台河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今年以来,七台河市煤管局按照七台河市委、市政府“稳煤固基”总体要求,加大力度指导七台河市35个改扩建矿井和3个新建矿井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为升级改造矿井服务,引导和指导企业在项目审批、项目备案和项目开工工作中抢前抓早,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推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七台河市 今年以来 有限责任公司